China Rubber Belt, Hose & Coated Fabric Information Center


全国橡胶工业信息中心胶带胶管胶布分中心

  
会员登录   MEMBER LOGIN
电子邮箱  
密码      忘记密码?
  注册
全球化工并购将继续活跃
来源:中国化工报 | 作者:新干线 | 发布时间: 2011-01-07 | 3434 次浏览 | 分享到:

        随着世界各地陆续从经济衰退中走出,化学工业开始复苏,全球范围内化工并购交易活跃度已从2009年的低谷回升,2010年出现强劲增长,专家预计这种势头将持续到2011年。
         
并购活动探底回升
         
美国投资银行Young & Partners(Y&P)认为当前的全球化工并购交易市场非常活跃,因此继续看好这一市场在2011年的表现。该投行称,只有经济出现再次衰退或金融系统受到重大打击时,才可能阻止这种 强劲的势头。
         2010
年前三个季度,全球化工市场完成的并购交易额达320亿美元,超过2009年全年的250亿美元。单宗并购交易价值超过2500万美元的案件共有47宗,远超过去年全年的26宗。
         
该投行总裁彼特·扬表示: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末,全球化学工业并购交易市场不管从交易数量来看还是从交易价值来看均超过了2009年全年的水平,2010年全年的表现可能与2008年全年的水平持平甚至有可能超越。这主要是因为当前全球范围内还有很多已经宣布但还没有完成的化工并购交易正在陆续进行当中。当前化工并购市场的信心很足。买家信心的增强、更为现实的并购价格预期、对收购目标盈利预期的增加以及收购方充裕的现金流是促使化工行业并购交易活跃度大幅增强的几大动力。
         
近来全球化工行业正在进行但还没有完成的主要并购交易包括:泰国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生产商银多拉玛(Indorama)公司同意出资2.29亿美元收购英威达公司在美国和墨西哥的PET资产;墨西哥工业巨头阿尔法(ALFA)正在收购美国伊士曼化学公司旗下PET业务,出价为6亿美元;美国私募公司TPG资本公司正在收购美国亚什兰旗下销售业务,出价为9.3亿美元;美国特种化学品公司OMNOVA Solutions出资2.275亿欧元从法国AXA私募股权公司手中购买特种聚合物和化学品公司伊立欧(Eliokem)。
         
资料下载  DOWNLOAD  
友情链接  FRIENDLY LINK